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2-04-21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4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老龄工作,多次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加强我省老龄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二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推动我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加强老年人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规范发展机构养老,发展老年健康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鼓励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培育银发经济,发展具有广东比较优势的特色老龄产业;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营造良好敬老社会氛围。三要加强党委对老龄工作的领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合力。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老龄工作委员会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办事机构能力建设,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