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严谨细致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2022-06-02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6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严谨细致落实各项措施,把这件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实事办好办实,确保全省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考生全部顺利赴考,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备足备齐防疫人员和物资,做好考场清洁消杀,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传播疫情。二要强化服务保障,把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对天气情况的监测预警,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以有力有效措施帮助广大考生从容应考。三要周密做好试卷印制、运送、保管工作,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狠抓考场纪律,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防范考试作弊行为,强化后续阅卷、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各环节管理,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省教育厅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省公安厅要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