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专题调研

2022-11-23编辑:吴悦作者:吴悦来源: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牵头,会同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围绕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全面总结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报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进行集中阐述、一体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建设一流医科大学新局面,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上。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自上而下蔚然成风。三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把更多红色教育基地、附属医院、社区、乡村纳入医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多方探寻知行合一实践渠道,打造系列思政金课,建设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让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成为德医双修、仁心仁术的健康中国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