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2023-02-17编辑:吴悦作者:文|柯佳 图|吴悦来源:

2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人才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科建设势头良好,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激情高涨。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学校正在积极谋划新一轮的人才引培计划、科技与学科大平台搭建计划、学科水平突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加快学校发展、提升发展质量的重大举措,迫切地需要引进大批高新人才,更需要已有人才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学校党委常委会开年后的第一次会议,就以专题会议形式来研究部署人才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下大力培育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爱护人才的决心。

会议强调,做好学校人才工作,要精心育才用才,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益。对于人才的使用,要注入感情,给平台、给资源、给机会,把人才用到最合适的位置,让人才发挥出最大效益,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学校医院的发展多作贡献,不断实现人生价值。要倾心引才,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引进是实现人才队伍增量的必要举措。要事业引人、感情引人、待遇引人并举,以求贤若渴的态度、海纳百川的胸襟,围绕学校建设发展需要,聚焦重点学科建设方向,不断拓宽选才引才渠道,着力提高引才质量和水平,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集聚到我们的事业中来。要真心爱才,用心用情用力爱护保护人才。学校和附属医院有大批人才,是党和国家、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广东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和医院的宝贵财富。各级领导各部门对我们学校以及附属医院的人才,一直都是高度重视、关爱有加。要让人才安心、安全、安定,以博大胸怀爱护好保护好人才,以关爱待之,以公允待之,以宽容待之,以诚善助其补短,以智善用其所长。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党委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鼓励广大人才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各层次各专业各学科领域的人才要相信组织相信党,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积极带动集体共同进步,个人价值既体现在个人事业的成功,更体现在学校和医院的成功,最终体现在党和国家事业、民族复兴大业的成功。

会上,黎孟枫强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前进在奔向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前景的新征程上,全省上下正以高涨的热情奋进高质量发展道路,全校师生员工正朝着一流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力拼搏。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念,满怀信心,精神抖擞,以高昂的姿态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一切向前看,无畏风浪,攻坚克难,奋进新征程,在一流医科大学建设进程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