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会

2023-08-28编辑:吴悦作者:文:柯佳 图:夏涛来源:

8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黎孟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等内容。他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要求,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黎孟枫指出,今年以来,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主动作为,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开辟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附属医院建设、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黎孟枫强调,今年是学校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今年尤其是下半年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将很大程度决定学校能否趁势而上,再登新台阶;决定学校能否在过去几年“量”的积累和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之上,进入内涵建设“质”的提升,冲向一流大学的发展新阶段;决定了学校能否真正以案促改,在一片朗朗晴天和阳光普照下焕发改革发展的精气神,团结一心、行稳致远。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黎孟枫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检视整改长效长治和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狠抓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实施学科提升计划,加快一流医科大学建设;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一流人才引培力度,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聚集地;全力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三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领域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