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5个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身边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编辑:吴悦作者:罗晓月来源:机关党委

2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总务处党总支、工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原校长郑木明、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副校长刘叔文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活动。


党员们来到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参观了学校第十一届“爱我校园”摄影展——“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主题摄影展。主题摄影展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共展出80余幅作品,分为“逆行出征”“党旗引领”“战疫前沿”“抗疫风采”“携手抗疫”“英雄凯旋”6个部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认真观看展览,被作品背后的一个个抗疫故事所感动,深刻体会到南医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和南医担当。


随后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广东援鄂首批医疗队领队、南方医院肝脏肿瘤中心病区主任郭亚兵,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中国政府援助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南方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郭怡分享了抗疫前线的故事和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前,郑木明、昌家杰、刘叔文与郭亚兵、郭怡进行座谈交流,传达学校对他们的亲切慰问,详细听取了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对医疗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郭亚兵进行了“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分享。他谈到,医疗队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专家组群策群力、医护技能全面展开、后勤保障稳定有力、科技创新助力抗疫。党组织的关爱暖心为医疗队带来了无限力量,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郭怡详细讲述了自己在洪湖抗疫一线和赴秘鲁进行抗疫指导的工作经历,她谈到,这次抗击疫情是一次最好的全民思想政治教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医疗队坚持以专家指导、政府统筹、全民参与、大数据支撑为核心的洪湖模式,医疗救治与社区防控同时抓,圆满完成了洪湖抗疫任务。在秘鲁的抗疫经历更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深地根植在了队员们心中。


本次“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课活动让现场全体党员深受触动。党员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参加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抗疫防疫中涌现出的南医先进典型,既体现了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是南医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与担当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