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7-01编辑:吴悦作者:吴悦来源:

6月29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丽同志以《从百年党史看秘书工作》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丽为大家讲述一百年来党的秘书工作的发展历程,通过老一辈秘书工作者的光荣事迹,与支部党员一道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先辈绝对忠诚、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高贵品质和优良作风,号召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为学校全局工作、重点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尽可能把各种情况想全想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要有甘居幕后、甘当绿叶的精神,涵养“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开阔胸襟,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修炼、自我塑造,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时刻警醒和鞭策自己。

李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头等大事。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学习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党办党支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始终把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广大师生作为办公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公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和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落实和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办建设成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主动对标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