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02编辑:吴悦作者:张玉武来源: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于2022年8月29日至31日,赴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的形式展开。大家通过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同志们深刻感受了英勇激烈的战斗场面,深情缅怀了“八一”南昌起义军革命英烈,深切感悟革命先辈在三河坝战役中体现出来并留芳后世的“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军民同心、誓死杀敌,务实探索、薪火传承”的宝贵精神。

在叶剑英元帅故居和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一代元勋生平事迹,学习领略叶帅崇高的理想风范和坚定果敢的革命品质,重温了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以及推动改革开放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不朽功勋,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五华县河东镇,同志们深入了解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实地考察了乡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公共文化项目建设和卫生站建设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等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练好内功;要自觉发挥先锋作用,努力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