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7编辑:吴悦作者:吴悦来源:

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文化使命结合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安排,7月6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时代留声 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等展览,近距离重点历史文献、影音资料、侨批侨刊、票据票证、音响唱片等各类特色版本。在丰富的历史典籍和馆藏中,支部党员深切体验中华版本形态嬗递之序,感受中华文化深厚底蕴,深刻认识赓续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

大家表示,通过版本馆的参观学习,在理论与实践的共鸣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结合”的认识中华版本跨越千年,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推进中现代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