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00:00:00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70年砥砺前行,70年桃李芬芳。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迎来了我国第37个教师节。在此,学校党委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

70年来,学校三迁校址,六变隶属,七易校名,承载光荣与梦想,不断砥砺前行。学校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一流、乘势而上,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学校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入围全球前1‰,学校ESI总体排名居全国高校第53,全球第727。新增20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7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国医科院校首位(含综合性大学医科)。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18个本科专业获评A类及以上,居全国独立医科院校首位。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基础医学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独立医科院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309项,在独立医科大学中位列第二,位居广东省高校第三。新增长江学者3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4人,均居广东省第二、省属高校第一。2021年获博士后科学基金39项,位居全国独立医科大学第一。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办出一流的学校。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一流学科引领、人才队伍引培、教育教学提质、科技创新攀峰、附属医院创强、国际化办学提升、治理能力提效、幸福南医凝心等八项工程,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素养、健全完善教师支持与发展体系、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学校正处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新时代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贡献。

再次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