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第十二届“南医优秀教师” 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5:31

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37个教师节和学校建校70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根据《南医优秀教师评选办法》(校人字〔201654号)的精神,学校将开展第十南医优秀教师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岗在编的学校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均可参加评选。2021630日前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不再列入本次推荐评选范围。学校转制后曾获得过校级或以上优秀教师荣誉者,不再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忠诚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勇于探索,尊重学生,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二)在本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五年以上,承担教学计划内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均授课200标准学时以上且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在同等条件下,双语教学教师优先推荐。

(三)五年内无教学事故及违反师德的行为。教学水平高,教学方法及手段具有创新性,教学效果好,所讲授的课程在学校组织的课堂教学评价中5次或以上评价为优秀。

(四)近五年来还应满足下列条件中的至少一条:

1.积极参与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校级主持;或省级前3名;或国家级前5名。

2.主持省级以上教改课题1项以上;或主编全国统编教材。

3.获得学校教学优秀一等奖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省级以上教学优秀奖或教学竞赛三等奖以上。

4.指导的学生在省级或以上竞赛中获一等奖;指导的学生被评为省级以上优秀学生。

三、评选名额

全校拟每年评选表彰优秀教师10名。专任教师多于或等于100人的单位报送不超过2名,专任教师少于100人的单位限报1名。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凡符合条件的教师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均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二)单位推荐。各单位应广泛组织教师、学生对申请人进行评议,经单位研究,根据推荐名额确定最终候选人,并将单位推荐结果公示7个工作日。无合适人选的,可不申报。

(三)学生评议。届时将开通网络投票环节由学生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广泛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评选南医优秀教师的重要参考。

(四)专家评审。学校将成立专家评审组,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由专家评审组评议出不超过10人作为南医优秀教师人选。

(五)学校审定。将专家评审组评议意见及结果报学校研究,审批通过后公示,并于当年教师节期间对评选出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五、奖励办法

学校对获奖者颁发南医优秀教师荣誉证书和奖金2000元,获奖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另外,广东省级或国家级优秀教师评选,一般将从南医优秀教师获得者中推荐。

六、工作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优秀教师的推荐评选应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广大教师和学生意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二)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优秀教师评选工作是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及加强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潜心治学、教书育人,积极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鼓励他们在教学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各单位要大力宣传获奖教师的先进事迹,组织获奖教师的示范教学,使广大教师学有榜样、追有目标,争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

七、申报材料及要求

)由单位党委出具的初评报告暨推荐函,并由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名后报送;内容包括初评工作程序评审委员会组成情况(含教师和学生名单)评审结果公示情况人选政治表现、廉政情况和师德师风情况等。

)《南方医科大学南医优秀教师审批表》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着重填写评选条件要求年限内的业绩成果及主要事迹,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2份原件;

)《南方医科大学第十二南医优秀教师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

)候选人业绩成果支撑材料:封面、目录及相关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3。材料整合为1PDF文件,无需提交纸质版,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审核部门公章后提供扫描件

)《南医优秀教师条件对照表》附件4,加盖单位公章)

)候选人电子版证件照1张,照片大小不超过5M,高宽比约13:11,照片主要用于学生网络评议及获奖后的宣传;

请各单位于2021630日之前将材料报送至学校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tangwanyu@i.smu.edu.cn


附件: 1.南方医科大学南医优秀教师审批表

2.南方医科大学南医优秀教师候选人汇总表

3.候选人业绩成果支撑材料模板

4.南医优秀教师条件对照表


南方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1611日  

(联系人:唐琬瑜,联系电话:6164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