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10:36:43

各单位

为让新聘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方法了解校情校史。现将2018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使新聘教职工尽快适应高校教育工作者角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师德修养,潜心立德树人;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对象

2017年111日至2018年9月30日期间校本部入职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含前期已参加入职培训人员),参训名单见附件2。

培训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8年10月31日(周三)至11月4日周日)

2.地点:校本部、顺德校区

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次入职培训以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岗位能力培训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以参观学习、教学讲授、教育讲座、素质拓展、小组讨论为主要培训形式,讲授和互动、理论学习和参观实践、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培训课程安排见附件3)。

管理考核

1.考勤管理。要求参训人员全程参与培训,不得迟到早退、请假旷课。确因无法避免的突发事件需要请假的,须报单位主要领导同意,经人事处核准。

2.考核管理。参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前完成一篇培训心得体会、书写和制作一堂课的教案和PPT;考核组根据参训人员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经过综合考核后,相关考核表汇交人事处,作为转正定级、教师资格和职称认定的重要参考。


附件:1.2018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分工

2.2018入职培训建议参训人员名单

3.2018入职培训课程安排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2018年1026  

(联系人:唐琬瑜韦志信,联系电话648070、64805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