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无情,人间有爱——南方医师生踊跃为刘小妹捐款

时间:2014-05-28 14:24:16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图1:校本部募捐现场图2:顺德校区募捐现场图3:南方医院募捐现场图4:校本部“心愿墙” 自 2014年5月12日至5月16日,我校研究生会、顺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南

1.jpg

图1:校本部募捐现场

3.jpg

图2:顺德校区募捐现场

4.jpg

图3:南方医院募捐现场

2.jpg

图4:校本部“心愿墙”

 

  2014年5月125月16我校研究生会顺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南方医院研究生分会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顺德校区、南方医院同时发起了名为“爱在南医”的募捐。全校师生、家属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书写着爱的篇章。

疾病无情,淋巴瘤的确诊

刘小妹,我校2013级硕士研究生,201448日不幸被确诊为原发性纵膈大B细胞淋巴瘤,治疗费用预计需要30余万。巨额医疗费对她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父亲因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而失去劳动能力,母亲务农,弟弟辍学打工,家庭生活入不敷出。

人间有爱,全校师生的捐助

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我校研究生会在第一时间为刘小妹同学发起了募捐活动——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刘小妹同学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募捐现场,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画面:家属区的小朋友捐献出了自己所有的零用钱,校区的农民工兄弟拿出了自己的血汗所得,还有一位同学将自己存钱罐里的200多枚一元硬币交给了我们,甚至有一位男同学将自己的老婆本—平日集攒的卖矿泉水瓶的钱也捐了出来。看着那一枚枚硬币,一张张的五角一元,很难不让人产生一种感动,这已经不是帐面上简简单单的数字,而是代表了人们心中那一份真诚的爱与祝福,祝福刘小妹同学战胜肆虐的病魔,重新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

在这里,需要特别感谢顺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南方医院研究生分会,以及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培养点的研究生同学,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浇灌着这一朵爱的花朵,为募捐活动的顺利举行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截止到2014527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顺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南方医院研究生分会校本部、顺德校区、南方医院发起的 “爱在南医”的募捐活动当中,所得捐款总额达(173844.1),其中校本部(44444.7),顺德校区(7633.1),南方医院(87535.2),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3000),网上银行(21832元),支付宝(9106元),特殊爱心捐款(293.1元)。以上款项将作为刘小妹同学的医药费直接打入其医院账号,希望她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南医校园

本次募捐活动严格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募捐活动公证方法进行,每笔捐款的数额及用途均均详细记录在案,并定期向外界公布,欢迎大家监督。

感谢和祝福

最后,请容许我们再一次表达对所有关心、支持和援助刘小妹同学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激之情。是你们热情的问候,让她感受到爱的温暖;是你们无私的援助,点燃了她生活的希望;是你们真诚的祝福,给予她战胜病魔的决心和意志!是你们扶危济难的关爱,为小妹筑起了坚实的后盾,让她有更大的勇气面对命运。让我们用真情为生命加油,用爱心去传递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