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第二届“激扬青春”系列活动之拔河比赛胜利举办

时间:2014-11-01 10:39:24 来源:作者:何子龙 王浩文 摄影:林延艳 何子龙 点击:

新闻摘要: 2014年10月31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大赛本着促进各研究生教班之间交流为宗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团队协作能

20141031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大赛本着促进各研究生教班之间交流为宗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为目的,以比赛的形式为研究生们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

此次比赛共有5支队伍参赛,每队20人,男女各10人。比赛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

  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把绳子向后拉,绳子中间的红线左右摇摆。两边队员都整齐地往后倒、向后退,研究生学院王宏书记、张原英副书记及王婉君科长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啦啦队此时竭力大喊“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操场上空。 

  最终,裁判们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人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经过激烈的耐力、体力较量,2014级硕士二教班获得冠军,2014级硕士三教班获得亚军,2014级博士联队获得季军。

此次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各教班、各同学间的交流,更是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以后艰苦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