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新梦,扬帆南医谱芳华—2020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24 15:37:31 来源: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23日晚,“不忘初心筑新梦,扬帆南医谱芳华”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校本部大礼堂精彩上演。学校高天明副校长、学校机关部处、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老师及广东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的嘉宾莅临现场,与南医学子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一场唯美的舞蹈《桃花·吟》缓缓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曼妙的舞姿、绚丽的舞台、柔美的音乐传递了万物复苏春风来的气息。舞台剧《星光照耀长征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起航,到四渡赤水饮马长江、再到引领改革潮、领航中国梦90多年的壮丽辉煌,引导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品《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为原型改编,讲述了一群深入偏远地区,为提高和改善基层医疗水平、实现健康中国梦,奉献了青春与智慧的博士研究生们。唤起美好回忆的歌曲串烧《“粤”曲》,优美轻灵的歌舞《So Far Away》,鼓舞人心的器乐《Last of Wild》、《生如逆旅》,温暖感动的朗诵《见字如面》,魅力四射的街舞《迷迭香》等各类充满新意的节目,引得在场师生掌声连连。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氛围推至高潮,现场歌声高昂嘹亮,舞蹈热情洋溢,人手一面的五星红旗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深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研究生元旦晚会是研究生的传统品牌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晚会以“不忘初心筑新梦,扬帆南医谱芳华”为主题,通过歌舞、乐器演奏、舞台剧、小品、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预祝南医师生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事业有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