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南医喜迎2019级研究生

时间:2019-09-07 20:12:50 来源:作者: 点击:

201996日,南方医科大学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莘莘学子,风华正茂,他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的人生征程,梦想将在这里再次启航。

新生大数据一览

今年,我校共迎来2067名研究生,其中全日制博士379人,在职博士234人,硕士1454人。从培养类型看,其中专业型1112人,学术型955人。

迎新现场:各司其职,精细服务

早上6点多,高层公寓楼下已经开始繁忙。在研究生院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学校负责研究生迎新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老师及研究生骨干,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做好准备,等待新同学的到来。

8点左右,相关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亲切询问新生的想法和期待。


随着新生陆续来到报到现场,校研究生会在报到入场处给每位新生发放入学资料袋,提供入学须知、报到流程、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等相关资料,帮助新同学熟悉报到流程,随时现场答疑解惑,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爱”。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收费核查,有的负责审核注册,有的负责照片信息采集,有的负责课程材料发放,有的负责宿舍安排,有的负责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内培养单位和校外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分别在相应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窗口完成报到,经过合理分工,简化流程后,现场基本不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清晰简明的安排,细致人性化的服务也获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


崭新相遇,梦想出发

自信飞扬的笑颜,踌躇满志的目光,不时在校园里定格,装点一新的校本部也因为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据现场随机采访前来报到的一些研究生,有的从中学就立下了悬壶济世的理想,几经努力,终于考上了心仪专业的研究生,期待着在南医实现仁医妙手的梦想;有的全面融入本科医学生活后,学医的志向更加坚定,期待着在研究生期间再上台阶,以科研助力临床实践;有的热衷科研,继续读博,期待再攀科研高峰。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大南医的优秀资源,全面提高知识技能和医学素养,用 “健康梦”托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