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击冠”志愿者郑嘉臻“火线入党”

时间:2020-04-23 11:20:55 来源:作者: 点击:

 为助力全省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我校向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26名研究生“击冠”志愿者。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将在战“疫”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志愿者郑嘉臻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公共卫生学院本年度首次党员发展大会上,“击冠”青年志愿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2019级研究生郑嘉臻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等情况,他说道:“是党中央的科学决策和有力指挥,给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在战役中,许多共产党员都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为人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意志品质深深的感染和激励了我,更加坚定了我一直以来入党的决心!能够在一线发展成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很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最后,经过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讨论,一致表决通过接收郑嘉臻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

  今年2月,正值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狙击任务最艰巨的时刻,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了“击冠”青年志愿队赴疾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郑嘉臻同学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广州市疾控抗疫志愿者。

工作期间,他与小伙伴们和疾控人员一起,筛查人员、采集样本,开展人群流行病学调查,从患者、密接者的行踪轨迹中抽丝剥茧,挖掘疾病传播过程,绝不放过一丝的线索!

在前方医院、敬老院等地进行采样的过程中,他和小伙伴们克服待测人员众多但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耐心引导、合理安排、专业服务,常常一刻不停地忙活整日,甚至顾不上吃一口热饭

在后方应急处置组工作时,他和小伙伴们凭借丰富的预防知识和扎实的科研基础,筛查国内外文献,进行系统整理,补充了病毒的潜伏期、前驱症状、致病因素等重要知识,为疾控进一步科学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努力。

他和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优异表现,不仅减轻了疾控人员的工作负担,更是守护了广州市民的生命健康,也因此受到了广州市卫健委的感谢与表彰。他说:“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场上,我们能多筛查到一名可疑者,就能为广大的市民减少一分危险,增添一分健康。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守护公众的健康,是南医公卫人的使命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