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暖风花正浓,校园因你有晴空——我校迎来首批研究生返校

时间:2020-05-16 09:41:37 来源:作者: 点击:

   5月15日,初夏的校园晴日暖风花正浓,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经过精心准备,多次演练,我校迎来了首批研究生返校。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刘叔文前往校园大门入口、1号门、图书馆广场各培养单位报到点、食堂、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同学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7:00,校园大门入口、1号门各培养单位报到点的相关工作人员准时到达返校通道和报到现场,迎接第一批研究生的到来。研究生到来后从学校东门或药学院入口进入,配合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验身份;入校后前往图书馆旁1号门复测体温、复核身份;前往图书馆门前广场各培养单位报到点分流报到,确认相关信息领取防疫“爱心包”等;随后再次监测体温,依次刷卡进入学生宿舍区。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返校,学校还设置了行李消毒区、洗手区、口罩更换区、临时隔离等候区和应急处置区,为每位返校研究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包”,包括防疫手册、一次性口罩、水银体温计、一支酒精喷雾、出入证,给返校学生带去了关心和问候。返校现场秩序井然蓬勃朝气伴随着返校同学的平安归来充满整个校园。

图书馆1号门复核身份及特殊情况值守安排

志愿者在图书馆1号门使用电子体温仪复测体温

分流报到现场撑起了帐篷,为排队的学子们遮阳挡雨


防疫“爱心包





培养单位报到点分流报到,确认相关信息

8时许,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刘叔文一行前往校园大门入口1检查现场返校情况;在图书馆广场耐心询问返校研究生的返校行程细致了解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各培养单位分批分次分时间精准对接的返校安排;在学生食堂,校领导询问学生分时就餐安排、食堂的消毒清洁工作及菜品供应情况等;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亲切关怀返校毕业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准备情况、就业去向,谆谆叮嘱返校后的安全事项,希望首批返校研究生顺利毕业,规划好职业发展路径,找准职业定位。





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刘叔文一行了解详细返校安

校长黎孟枫在研究生宿舍亲切慰问返校研究生

首批返校的研究生纷纷表达了激动的返校之情,有的同学想念太久没见的校园,想念实验室的小白鼠有的同学说在家想着论文好想回来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有的同学说“感谢学校周密安排,感谢学校的爱心包,心里很踏实有的同学提到回到学校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又要离开,我会非常珍惜短暂而宝贵的毕业季,为研究生阶段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过签订《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同学们承诺返校后“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人员采取调查、防护隔离、消毒等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在校期间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意识

据悉,按照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安排,随后我校将陆续迎来其他批次本科生、研究生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