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 “遇见南医,别样光芒” ——南方医科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时间:2021-09-03 22:52:15 来源:作者: 点击:


又是一个美丽的九月,阳光下的校园熠熠生辉。9月3日,有着七十年春华秋实的南方医科大学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梦想,他们憧憬未来,他们将在这里焕发别样光芒。

高度重视,周密组织

针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在校领导的关怀重视下,研究生院假期中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协调会,统筹各部门、各培养单位做好迎新相关工作,并重点部署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排查,确保报到前精准掌握每一个新生的身体健康及行程情况。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学校刘叔文副校长一行专门来到报到现场检查。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迎新工作做出的努力,并亲切地与新生们交谈,耐心了解新生们对学校的期待,对未来的规划,勉励新生们把握好时代的机遇,将自身梦想与国家民族发展、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刘叔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交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与新生交谈

精心准备,满满期待

晨曦微光,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迎新现场做好了准备,2000多份迎新材料整整齐齐的摆放完毕,静静地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迎新志愿者们整装出发

 

迎新材料摆放整齐

 

安全有序,关怀备至

学校东门,前来报到的研究生经过体温检查、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等陆续进入学校,在教学区1号门前完成复测体温、复核信息后,顺利来到图书馆前的报到现场。

 

东门体温检查、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

鲜红色的拱门上写着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报到现场路标醒目,指引鲜明,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分工合理、各司其职。按照“一站式”服务原则,在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新生们完成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采集后,逐一办理报到手续,随后迅速离场,避免人员聚集。

 

热情洋溢的迎新大拱门

 

志愿者为新生发放资料

 

研究生院校外联合培养单位报到点信息复核

 

资助促公平,育人守初心。针对新生中的家庭贫困学生和因灾困难学生,学校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并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关联,确保困难学生顺利报到和进入正常教学环节。除了学校统一为新生们准备的“防疫包”,各培养单位还根据自身的专业特色,创新形式“送清凉”、“保平安”。

 

中医药学院的新生凉茶

目前,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已基本完成。七十年来我校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南医新人们也必将传承这份荣耀,在这样一片沃土上茁壮成长,用“南医梦”托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