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成长,砥砺再前行”—— 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骨干培训顺利进行

时间:2021-10-15 12:12:02 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的建设,提升研究生骨干的综合素质,10月13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骨干培训在校本部教学馆504举行。学校团委书记闫晓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相关老师以及在任的研究生骨干和2021年新招录的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携手共成长,砥砺再前行”为主题。首先,张原英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发挥好桥梁作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牢记服务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把研究生会建成研究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三是坚持自我革新,发挥研究生骨干的表率作用,持续推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建设,构建“校会主议、院系主行、科室支撑”的联动格局。







张原英提出三点希望


   

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对研究生会的章程制度和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各部门部长详细讲解了本部门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安排。主席团成员陆雪娇带领研究生骨干认真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相关文件。现场骨干们围绕“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职能”、“践行服务宗旨,培养良好作风”、“如何创新研究生会的工作路径和内容”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且深入的探讨。

 

研究生会骨干分享工作心得

经过本次培训,骨干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小官僚”等问题;坚守岗位,做好上传下达,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竭尽所能为广大研究生做好服务。

据了解,本次理论培训后,还将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式教学、素质拓展团建活动、工作沙龙、专题业务培训等形式全面培养研究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

 

培训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