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2019年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建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9-07-09 08:37:36 来源:作者:蒋军 摄影:钟明艳 陈俊斌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历史文化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201977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团骨干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庆祝馆和黄埔军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的党活动。研究生院张原英副书记、思政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发前,张原英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前往两个爱国主义基地进行实地的参观学习是继三期微党课理论学习后的体验式实践学习,是系列微党课活动的延续与发展,是落实“两学一做”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同时,张原英副书记强调,此次红色之旅,旨在激励各位党团骨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红色血脉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最后,她希望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能边学边议,从中内化汲取团结奋进、开拓前行的力量。

 

 

瞻中共三大会址 温入党誓词

7日上午,参观活动伊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研究生院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宣誓人更加真切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激扬的入党誓词重温完毕后,同学们满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与崇敬之情走进庆祝馆,瞻仰历史陈列,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文物展示、文字图片介绍以及会场的实景复原,感受到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缅怀军校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7日下午,一行人满怀崇敬与向往,来到位于珠江之畔的黄埔军校。沿着黄埔军校校本部走廊,同学们参观了展览厅、孙中山、蒋介石的办公室,政治部、教练部、教授部、军需处、学生宿舍和阅览室等,各个展览厅展出的实物、图片等仿佛把学员们带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年代,战场上的炮声,冲杀声似乎就在耳边回绕。透过一间间简陋校舍、一张张纪实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人看到了黄埔军校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浓烈的革命气氛,心中激荡着“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黄埔精神,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提升了精神境界。

 

 

此次研究生院一行参观中共三大会址、黄埔军校的活动,给党团骨干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重温了革命历史,激励同学们以先辈们的精神伟迹作为自己的行为指导和精神信仰,增强时代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