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新时代追梦新青年

时间:2019-03-28 17:52:00 来源:作者: 点击:

勇做新时代追梦新青年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最新要求3月2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在教学馆805教室为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 勇做新时代追梦新青年”。

 

李海燕书记首先从十九大精神出发,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及历史使命。其次,主要从两会的七大看点、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等方面阐释了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最后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和新担当,要求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次课程,李海燕书记将丰富贴切的热点、案例与研究生实际相结合,鼓励青年人要勇立时代潮头,做时代的弄潮儿,无愧大好青春,勇做新时代追梦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该课程学习,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