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抗疫力量,线上线下党旗飘扬——研究生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02 10:26:11 来源:思政科作者:李理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依托“学习强国”软件、微信、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积极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动员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研究生院校外联合培养单位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大家通过学习强国音视频、“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微党课、南方医科大学抗疫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等,以自学、主题讨论、小组分享、语音视频互动等多样的形式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主题活动,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

“平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都要求不看手机,这次却要一直看着手机,挺新鲜,不过倒是很符合我们学生的交流方式呢”,北京地区联合培养点的党员吴方说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场地由“线下”转移到了“线上”,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党委提前进行谋划部署,科学安排主题,合理创新党课形式,不断完善党课内容,熟练掌握软件技术,认真培训各外点支部负责人。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是借助网络平台实现异地同步活动,但仍感受到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鼓舞,为这个可能是“史上最长”的寒假注入了新能量。

会上,面对疫情,校外联合培养单位党员们庄严承诺,“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教导,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救死扶伤、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研究生院校外联合培养单位党员们的承诺


线下,将初心和使命化为实际行动

活动后,校外联合培养单位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有的冒着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医院轮转岗位一线;有的不辞辛劳,长期承担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接送、转移工作;有的废寝忘食,全心投入在新冠肺炎的相关研究;有的积极投入到社区防控、流病调查的一线;有的虽然“宅在家中,但笔耕不辍,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对疫情的认知度……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线上线下,党旗高高飘扬在研究生院校外联合培养单位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钟俊达同学正准备转运新冠肺炎病人


李伟萍、刘历威党员结合专业科普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