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从“单”组学到“多”组学 ——高通量测序与多组学贯穿分析

发布时间:2014-09-29 11:48:50 作者:

 

从“单”组学到“多”组学 ——高通量测序与多组学贯穿分析
高通量测序技术飞速发展,但目前许多高通量项目往往还局限在某一组学水平。这将面临两个待解答的问题:1)当从某个组学观察到一个生物学现象,下一步该如何深入?例如:通过转录组观察到一个关键编码转录本的表达量变化,如果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就需要考虑转录调控以及其对蛋白翻译的影响,而这将使用到CHIP-seq、MeDip-seq或蛋白质谱等其他组学技术;2)如果涉及多个组学的贯穿,我们该如何设计项目,以及在多组学挖掘中该注意哪些问题?
本次报告以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基础性介绍为起点,介绍如何通过单组学结合多组学贯穿,来更系统地解答生物学问题,实现科研文章产出。

报告会主题内容:
1) 转录组、蛋白组等高通量组学技术最新进展介绍
2) 定制化方案设计:从单一组学到多组学串联;
3) 分析参数的优化、亮点挖掘策略以及结果图表展示技巧;

主持人:彭鸿娟教授
主讲人:夏昊强(博士)
时   间: 2014年10月9日 上午9:30—11:30
地   点:南方医科大学公卫学院3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