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热烈祝贺我院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4 08:24:26 作者:

2021年6月2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刚刚发布了《关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中博基字〔2021〕6号)和《关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中博基字〔2021〕5号), 至此,中国博士后基金上半年评选资助工作告一段落。


我院共有2名博士后获基金特别资助(学校共3项),1名博士后获得基金面上资助,再创佳绩! 其中,曹虹教授团队何肖龙博士后荣获第14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毛琛教授团队张宇杰博士后荣获第14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任娇娇博士后荣获第69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于每年上、下半年各开展一批次资助工作,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 12 万元、二等 8 万元,2021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于每年上半年开展一批次资助工作,2021 年资助约 8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 18 万元。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积极推进博士后管理体制改革,配套各项服务措施,保障博士后人员的研究地位和待遇,强化科研管理,营造创新的学术氛围,将博士后研究人员逐渐培养成为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十三五”以来,我院博士后人员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博士后人才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人数稳步上升,人均成果产出效应初显。


名单浏览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名单:

undefined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名单

(军队系统拟资助人员名单略)









(军队系统拟资助人员名单略)


介 绍

7E6D


何肖龙,博士后,副研究员。致力于研究病原微生物、宿主天然菌群和宿主之间的互作关系,首次揭示了肠道菌群参与宿主蛋白糖基化调控的现象,为研究肠道菌群与宿主互作机制开辟了新的视角。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Gut》(消化领域顶级期刊,IF=19.819);《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中科院免疫学1区,IF=8.482),以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和《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各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医学科研基金各1项。现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肠道菌群分会,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微生态医学分会会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微生物学领域通讯评审专家、《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IF=4.231)审稿人。


7E07


张宇杰,医学博士,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肌少症、衰弱的预防、临床干预、机制及康复。主要成果发表于国际知名医学期刊《Journal of Cachexia, Sarcopenia and Muscle》(IF=9.80,老年医学小类原创性期刊排名第一):该研究基于中国老年健康影响因素跟踪调查,从60余万单核苷酸多态性位点中筛选出衰弱相关遗传变异,构建神经肌接头通路多基因风险评分,揭示了神经肌接头通路位点突变、坚持有氧运动与老年人衰弱风险的关系。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篇,参编“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面上资助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各1项。获得2020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第二完成人)。现为中国康复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慢病规范诊疗分会理事。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老年医学领域通讯评审专家、《Journal of Gene Medicine》(IF:3.258)、《BMC Geriatrics》(IF:3.077)审稿人。


45D2

任娇娇,医学博士,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流行病学:从转录后RNA修饰视角,深入探索甲基化修饰与结直肠癌发病风险的关系,为结直肠癌早期诊断及个体化精准预防提供重要线索。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 6篇,参编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地厅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2015年在牛津大学临床试验与流行病学研究中心访问学习。现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公共卫生分会理事,担任《Journal of Gene Medicine》杂志(IF:3.258)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