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抗疫进行时】公卫“击冠”青年志愿队再次支援广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1:00:36 作者:

战“疫”有我,逆行出征!6月,广东省卫健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继向我校来函,请求紧急选派学生志愿者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发动全院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早上短短2个小时,就收到69名师生积极请愿。经过严格选拔、火速培训,学院组建了第二批“击冠”青年志愿队,选派钟爱华、张娅兰、曾淑、黄丽君、吴可怡、陈羽葵、张勤珧、杨周、卢思欣、向阳、叶力、廖丽丽、林思敏、主港伟14名研究生(其中,党员3名)当天下午前往广州市疾控中心、荔湾区疾控中心支援一线战“疫”工作。(据悉公卫“击冠”青年志愿队第一批志愿者曾于2020年2月至4月受命赴广东省、广州市疾控中心及全省21个地市疾控中心支援抗疫工作)

学院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仪式上,学院领导激励志愿队员,要发扬公卫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牢记抗疫使命、听从指挥命令,积极在实战中磨砺坚毅品质、增强专业本领、提高技术能力。院长杨杏芬为队员们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两名队长钟爱华、廖丽丽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表示,作为公卫人、担当志愿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重任当前、责任在肩,全体志愿队员势必冲锋在前、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

“击冠”青年志愿队动员大会

学院为“击冠”青年志愿队配发防护物资

“击冠”青年志愿队(市疾控分队与工作人员)

“击冠”青年志愿队培训工作

志愿者们在单位进行短暂业务培训后,也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多日来,大家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奋战在抗疫平凡的岗位上,协助各疾控中心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审核、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等防控工作,展现了南医公卫学子深厚的医学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公卫技术能力。不管是室内室外、不管是脑力体力、不管是动口动手,志愿者们衣服湿了、声音哑了,但仍然在岗位上默默坚守。

志愿者在协助采样工作

志愿者在审核信息

志愿者在电话调查

志愿者在统计数据

志愿者在讨论案例

志愿者在临时休整

对公卫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高效、及时、准确地完成工作任务,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以笔作矛、以身作盾,承担着核酸采样和流调任务,奋勇拼杀在与病毒作战的最前线。为摸清每一位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溯源感染来源,为确保每一位密切接触者及时接受医学观察隔离,防止病毒的扩散,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