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关于组织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10:52:18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和成效,根据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集中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的项目范围

  截至2021830日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附件1)及其他未到期但已完成研究目标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如果项目到期仍未完成合同书的研究目标,2021630在阳光政务平台系统提出延期验收申请,提交相关延期证明或说明理由(延期变更申请不超过2次,每次延期不能超过1年)。已延期2次的项目必须验收,确实不能结题的项目应申请终止课题,向科技厅监审处提交项目终止申请()终止结题流程及材料见附件7)


   、验收材料

验收流程:项目负责人在系统提交验收申请书——验收申请经省厅批准通过——验收(材料验收/现场验收)——验收通过,项目负责人在系统提交验收书——验收书经省厅批准通过——提交纸质材料——结束。

验收申请书所需附件:

1. (经费≥10万)科技收录报告

2. 项目实施总结报告(封面项目负责人签字、加盖学校或医院公章)(附件2)

3. (经费<50万)加盖学校财务公章的经费决算表(表格在阳光政务平台系统下载)

4. (经费≥50万)审计报告

5. 所获成果(如论文、专利、培养人才证明*等,成果数量需与合同一致)

6. 恪守诚信承诺书(项目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或医院公章)(附件3)

验收书所需附件:

保留验收申请书中的材料不变,除此之外另加以下材料:

1. 所有验收专家签字的《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验收评审意见表》(一份)(附件4

2. 验收专家签字的《验收专家承诺书》(每位专家一份)(附件5)

3. 验收组长签字的《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目标完成情况表》(一份)(附件6)


    三、验收形式及组织单位

  项目验收形式分材料验收会议验收2种方式财政经费支持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项目,采取材料验收50万以上由省科技厅监审处组织现场会议验收(100万元以下的项目现场考察可通过视频材料或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验收流程及所需材料见附件8

根据验收申请审核结果,材料验收的组织单位为学校或省厅指定专业机构。

由学校组织验收的项目,由项目组推荐三位验收专家,验收专家要求:1.在阳光政务平台专家库里;2.副高职称及以上;3.不能与项目承担单位或参与单位为同一法人单位;4.同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属于同一系统,一个系统只能找一个(如找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就不能再找南方医科大学或南方医科大学其他附属医院)。

学校组织验收流程:项目组通过本单位科管人员将验收专家名单提交给科研院——科研院在系统指定专家——项目组联系专家开展材料验收——项目组将验收意见通过单位科管发给科研院——科研院在系统填写验收意见并结束公示——项目组在系统提交验收书。

由指定专业机构组织验收的项目, 项目组按要求联系相关专业机构,根据专业机构指示开展验收。


    四、验收时间及材料报送

  1. 630日前项目负责人及各单位提交项目验收申请;

  2. 8月30日前项目负责人及各单位提交项目验收书;

  3. 930日前,项目验收通过后,各单位递交纸质版项目验收书(一式三份)。


验收结论及经费处理

  验收的结论分为通过、结题、不通过三类。

  1.能按期保质完成项目任务书确定的目标和任务,验收结论为通过,结余财政经费按规定由项目依托单位统筹安排用于后续科研活动的直接支出。

  2.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未完成项目任务书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且财政经费使用合规,验收结论为结题,需收回结余财政经费。

3.因非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未完成项目任务书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或者提供的验收材料、数据存在弄虚作假,或者未按相关要求报批重大调整事项,验收结论均为不通过,需追回结余财政经费和违规使用的财政经费。请注意:不通过项目的整改及二次验收环节已取消,经专家评定为验收不通过的项目,公示无异议后,进行相应信用记录及经费处理


附件:

1.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待结题验收项目清单

2.项目实施总结报告

3.恪守诚信承诺书

4.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验收评审意见表

5.验收专家承诺书

6.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目标完成情况表

7.省科技终止结题

8.省科技现场验收

9.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待结题验收实验室运行经费项目清单

科研院  

2021616

联系人:杜思昊,黄媛,020-61648163,61647521,行政楼216、204

       何健敏(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项目),020-62789171,行政楼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