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服务社会 护理学院走进马岗小学举办“健康成长我相伴”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08:39 | 来源: | 作者:

6月16日,护理学院举办“健康成长我相伴”实践教学进社区活动。来自2016级的17名在《护理教育学》课程教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走进马岗小学的课堂,为马岗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进行了健康教育宣讲。

当天下午,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宣讲队一行到达了马岗小学。经过简单的问候,宣讲队成员们迅速与马岗小学的学生们打成一片,并开始了健康宣讲课程。宣讲过程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陈颖珊、陈炼萍两位同学讲授的《做一个勇敢的人》,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纷纷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勇敢小故事”。有一位小朋友说:“有一次放学回家,姐姐生病了没有来接我,我自己一个人安全回到家,就是勇敢!”

据悉,长期以来护理人文学教研室与学工办一直坚持联合开展“教学活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立足校园青少年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依托马岗小学现有教学资源,立足健康教育,建立起“健康成长我相伴”等成熟主题。另一方面,该活动的开展成功地培养了护理学子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意识,为她们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开展示教、带教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时,参与宣讲的一位同学在分享自己的感受时说:“虽然准备过程很累,偶尔也会烦躁,但是当今天真正站在一年级的讲台上,看着台下专注听讲的小朋友们,感觉一切付出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