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8:27 | 来源: | 作者:

  6月2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晨玲结合所学内容和实际工作发言时提到,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既要着力培养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社会科学工作者,也要注重塑造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将我校护理和助产专业建设为本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文与精神护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翟惠敏谈学习体会时提到,作为高校教师,要“立大志、担大任、做大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柳晓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作为与青年大学生联系最密切的辅导员,要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大学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何绍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与舆情中心主任林浠为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专题培训。何绍林总结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勇往直前、精益求精,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