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全日制教学 > 正文

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全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1:43 | 来源: | 作者:

2019年6月5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护理学院承办,省内各高校分别选派教师代表队参赛。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全国护理高等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成守珍,省内外专家裁判以及各参赛队代表,学校副校长熊梦辉、护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竞赛采用临床护理综合案例,突出对护理人员临床思维、实践技能、健康宣教和人文关怀的综合考评。竞赛全程网络直播,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激烈角逐,南方医科大学获得一等奖,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获得二等奖,广东医科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嘉应学院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建”,此次大赛促进高校护理教学与临床岗位胜任力紧密结合,从而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以赛促学”,大赛提供了一个护理教师间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省内各高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据悉,广东省护理学会将选派此次竞赛的优胜队伍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展示广东省护理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