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风采 > 正文

“汇科研梦想,绽新年激情”——护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21:08 | 来源:护理学院 | 作者:

2021年1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周——“汇科研梦想,绽新年激情”系列活动在学院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护理学院史蕾副院长、社区与老年护理学系主任高钰琳、助产学系翟巾帼老师、研究生党支部及辅导员柳晓君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园园和梁津主持。

6F373

(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史蕾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殷切希望,并鼓励护理研究生明确目标,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常怀热爱之心、感激之心、学习之心,永葆科研初心。

430EE

(史蕾副院长致辞)

导师论坛环节,翟巾帼分享了护理科研选题与设计要点,数个小故事串联,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轻松欢乐的氛围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答疑,受益匪浅。

EF6B

(翟巾帼副教授学术分享)

学术沙龙环节, 2018级护理研究生孙春艳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的心路历程,以及SCI论文的写作技巧,包括选题、时间分配以及写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精彩的分享让大家获益良多,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通过优秀学生代表的“实战”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与改进自身科学习。

A0C1

(研究生孙春艳学术分享)

        知识竞赛的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高,场面温馨热烈,在游戏中同学们既学习了科研知识又拉进了彼此距离。

B85D     3CB14

28893     1FB6A

(知识竞赛抢答)


        研究生党支部带来的朗诵《中华护理魂》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慷慨激昂的朗诵,再现了2020年的不平凡,医务人员冲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英勇向前的画面再现,令人肃然起敬,心生敬意。

 


创新是科研的灵魂,良好的心态和对科研的热忱是科研之路的前提条件。此次“汇科研梦想,绽新年激情”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加强了师生以及研究生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学院研究生的科研道路引航指路。

69A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