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宣传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23:31 | 来源: | 作者:

    12月3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万东为全体党员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宣讲会,并组织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纪录片。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职工党员在现场参与活动,130余名学生党员由党支部书记组织观看了宣讲录播视频。

    马万东以《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两手论”》为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内卷化”概念切入,解析了进入二十一世纪,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和世界多极化三大趋势已经成为影响新的世界格局的主要因素,和平、发展与合作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软实力”在国际竞争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围绕经济产业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深入剖析了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使大家对于如何建成经济强国、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理解。马万东提到,要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

    随后,学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影片深入展示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呈现抗美援朝的典型故事,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何绍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保证学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切实发挥好党员表率示范作用,团结一致,开拓前进,为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