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宣传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7:34 | 来源: | 作者:

  10月15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和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学习,并进行了讨论交流。人文与精神护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翟惠敏说:“辛亥革命精神是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人民幸福,这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是一致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引导学生亲身践行爱国情怀,同舟共济,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学生党总支书记刘芮均说:“跨越时空的呼应,昭示着必达的使命与信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大家还跟随省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的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的精彩内容,并自由参观了《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

  何绍林说道:“我们一要尊重历史,用唯物史观看待历史;二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知得失;三要接续奋斗,用历史昭示未来。希望党员同志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护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