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吴育莲到纪委办公室研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3-18 16:26:42 作者: 编辑: 信息来源:

3月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参加纪委办公室工作会议,指导纪委办公室开展工作。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决议和《关于严明纪律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及近期相关工作。

吴育莲对纪委办公室坚持学习制度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坚持学习,在思想境界上跟上步伐,要吃透文件精神,学思践悟,在实践中领悟深化,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吴育莲强调,学校纪委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大局,采用下沉一级的工作方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在工作中把握好“严”和“稳”的辩证关系,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推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在实处。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吴育莲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思想淬炼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二是要在强化政治历练上下功夫。要积极投身正风肃纪反腐一线主战场,在监督执纪工作中锤炼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品格和作风。三是要在强化实践锻炼上下功夫。要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勇气,有担当,有破有立;不怕苦,不怕累,苦干实干。四是要在强化专业训练上下功夫。要按照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实战练兵。组织开展学习讲堂,结合工作实际讲体会,谈心得,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进一步提升本领,建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