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工作 > 正文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20 19:58:48 作者:许丰 编辑:许丰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10月15至16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赴惠州联合开展“对党忠诚、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东湖旅店和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抗战救国的峥嵘岁月,展望改革发展的美好明天。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漫步东湖旅店展厅,一幕幕的情景再现令人思绪万千。看到“简陋的婚房”,为时任中共惠阳县委组织部长的卢伟如夫妇义无反顾的革命热情所触动。看到“特殊的年夜饭”,为茅盾伉俪在黑暗之夜不畏安危、亲自下厨的泰然自若所折服。驻足在完善的大营救路线示意图面前,叹服党组织和游击队的足智多谋、周全谨慎,也能想象在营救文化名人的过程中,他们是如何履险蹈危、无畏困难,一次次出色地完成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东湖旅店承载着的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时刻提醒着后人莫忘革命历史,奋勇砥砺前行。

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东江纵队在党中央和广东党组织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一万一千余人的武装力量。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独立,东江纵队有2500余名指战员为国捐躯,他们留下的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东江纵队纪念馆全面反映了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记载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它焕发出的凛然正气,将永远激励人们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在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葛洪博物馆和客家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全体支部党员同样获益良多。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崇高的远大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漫长的艰苦斗争和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让自己深受震撼、备受鼓舞,看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更觉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