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6月1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马骊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所(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马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开创历史性成就,引领新时代征程”为题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她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运筹帷幄、强基固本,开辟了“四个新境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神州大地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的政治勇气和战略定力,准确把握复杂局势,科学研判,果断决策,统领全国上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经济巨轮穿越迷雾、破浪前行。党中央于整体上谋篇布局、排兵布阵,在全局上运筹帷幄、多点发力,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各层次各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论断的提出,标示着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这种定位对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科学正确决策提供了时代坐标和根本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宣告,标定了历史方位、擘画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行方向,也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事业发展永无止境,我们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这也决定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继续保持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才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牢记使命,才能鼓足干劲、行稳致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爱党言党忧党为党,立足岗位职责,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突飞猛进发展,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国家级人才、标志性科研成果、“双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还有进步空间。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办实事,开新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一流学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