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2022年康复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申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阅读量:

2022年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申请简介


一、 基本介绍

为推进康复治疗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开展专业国际化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国际化视野,康复医学院拟在学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合作框架下开展康复专业“2+1+1+1”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为康复专业学生提供国际化发展渠道及平台,加强专业国际化建设。


二、 前期筹备情况

南方医科大学于2019年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院校MOU框架合作协议,本方案为该合作协议框架下拟定的具体专业合作项目。

该项目中双方院校有关课程匹配的内容已与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完成审核。

该项目中涉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内容已报备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


三、 教学安排

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本硕连读国际班)教学安排


四、 学位授予

完成共计5年教学计划并按照南方医科大学及伯明翰大学学位授予要求者,完成双方院校学分考核、临床实习、毕业论文等要求的学生将授予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及伯明翰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五、 招生规模

2022年招收人数不超过25人。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成绩、英语能力从本科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中择优选拔,每年实验班招收人数动态调整。


六、 学生要求

1.本创新实验班在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第二年学年结束后择优选拔。

2.申请者需自费承担在伯明翰大学学习过程中的学费及生活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3.申请者需取得至少GPA3.0以上的在校成绩。

4.申请者需在第二学年春季开学前取得:雅思6.0分,每部分不低于5.5分;或培生学术英语考试PTE总分不低于51的英语能力成绩。

5.申请者需在第四学年春季开学前取得:雅思6.5分,每部分不低于6.0分;或培生学术英语考试PTE总分不低于59的英语能力成绩。

6.申请者入读本项目将服从专业分流至“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就读。

注:以上各项要求需在第二学年、第四学年春季学期12月31日前获得,逾期可能将影响项目申请。


七、 学费

1.在南方医科大学就读期间需向南方医科大学缴纳学费及住宿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2.在伯明翰大学就读期间需向伯明翰大学缴纳学费,住宿费等其他相关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3.伯明翰大学学费23710英镑/年。伯明翰大学为就读于本项目学生提供20%学费比例的奖学金资助。资助后学费18,968英镑,约人民币17万元(实际金额需根据当日汇率折算)。

4.伯明翰大学就读期间学费由伯明翰大学收取,并根据每年学校要求进行调整。


八、 硕士研究生可选专业

学生进入第五年学习前可根据专业特长及学习擅长领域选择硕士研究生康复专业方向,申请入读伯明翰大学康复科学学院开设的以下康复物理物理治疗硕士研究生项目:

手法物理治疗硕士项目;

运动物理治疗硕士项目;

专业物理治疗专业实践硕士项目。


九、项目实施时间

本项目自2021年开始实施,2018、2019、2020、2021级在读学生可根据在读时间及个人意愿选择申请参与本科阶段或硕士研究生阶段联合培养。


十、申请时间及材料要求

申请链接:待开放

申请时间:预计1月31日-3月31日(以实际系统公布时间为准)

申请材料:英语成绩单(雅思或同等水平英语能力考试)、在校成绩单(盖章)、推荐信2封、个人陈述、个人简介



联系电话:(020)62782187


康复医学院

2022年1月4日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