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教职工港珠澳大桥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者:毛庆东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省委老干部局要求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结合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522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党员、群众前往珠海港珠澳大桥参观学习,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学习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珠海市新地标——日月贝(珠海大剧院),这是我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大剧院总建筑面积59000平方米,包括1550座的大剧院、550座多功能小剧院等,大小剧场呈日月双贝造型。珠海大剧院利用建筑外部的日光加工形成一定能量,减少室内空调能耗,低碳环保。一大一小两组贝壳造型,白天呈现半通透效果,夜晚则像月光晶莹剔透。贝生于珠,珠生于海,诠释的是珠海在中国率先拥抱海洋文明、率先接受西方文明洗礼的富有历史文化沉淀的城市精神特质。



下午乘船参观了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是集桥岛隧于一体的“世纪工程”,建设者们用史上最高的要求和标准体现出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中国精造”“工匠精神”,用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大智大勇,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创下了光辉业绩。老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亲身感受到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有利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和国家强大的自豪感。

EFD0


老党员郭明、即兴写诗发表自己的感慨。车队浩荡奔大湾,此去学习与参观。长桥贯海惊世界,新区拔地美人间。中华崛起霸主忌,番鬼打压我志坚。何妨再战上甘岭,消灭害虫是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