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处组织老同志参观从化吕田镇莲麻村

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17日,离退处组织校本部退休教职工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参观学习。


吕田镇为革命老区,也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而莲麻村黄沙坑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同时又是从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被任命的地方(就位于莲麻村黄沙坑社老客家围屋内)。黄沙坑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1942年始,共产党便在黄沙坑建立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活动基地。为了在全区树立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光荣传统、继承先辈遗愿、铭记革命历史,2015年,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挂牌;2016930日,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揭牌,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参观。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老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黄沙坑东江纵队的历史,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今天的辉煌来之不易。本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明教授有感而发,现场赋诗两首:

(一)

溪河映蓝天,竹木夹道前。

山花迎人笑,一路到吕田。

(二)

当年鏖战酣,东纵奏凯旋。

初心传万代,红旗飞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