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重走云台山战役遗址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访问次数:

为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组织生活,营造良好愉悦的精神文化氛围,2023年3月6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组织15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前往从化宣星村云台山战役遗址学习。

宣星村是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村内有广州解放的最后一场战役云台山战役旧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据陈立明教授现场讲述,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四十四军一三二师参加解放广州74周年。1949年10月12日云台山战役,是解放广州的最后一战,这场战斗最终共歼敌519人,缴获各种枪炮及军用物资一大批,战斗中,解放军有50名将士壮烈牺牲,云台山也因此成为一块英雄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云台山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一行人追寻着革命者的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解放全中国的初心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