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这9种“关爱”都是骗局!

来源:平安南粤公众号    发布者: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


01

免费养生讲座骗局




骗子每天早上吆喝社区的老年人到店里测血压,通过免费赠送鸡蛋、大米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吸引他们参加“养生讲座”。而那些“养生专家”并不懂医疗健康知识,只是靠话术对老年人进行洗脑,忽悠他们掏钱。







02

低价旅游团骗局 



这些低价旅游团看起来很优惠,其本质是骗子打着“低价”的旗号,通过购物店回佣和增加自费项目返利来获取不正当利益。







03

保健品骗局



健康问题是老年人比较关心的,毕竟自己身体好儿女才会更放心,骗子抓住老年人的这个心理,对他们嘘寒问暖,骗取老年人信任后再诱导他们购买高价“保健品”。






04

投资理财骗局



老年人比较节俭,都希望自己手里的余钱能“钱生钱”,对投资理财非常感兴趣,但又缺乏理财知识,骗子利用高息回报为诱饵,把老年人一生积蓄以理财名义尽收囊中。






05

冒充“公检法”骗局



老年人接触社会信息较少,也不太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法,骗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他们可能涉嫌“洗黑钱”等违法行为,容易让老年人因受到惊吓情绪影响而被骗。






06

冒充“熟人”骗局



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没有亲人陪伴的老年人往往会感到孤独、失落。骗子冒充“熟人”或“远房亲戚”打来电话,突如其来的关心,能轻易骗取老年人的信任,然后趁机实施诈骗。






07

“算命消灾骗局



骗子抓住老年人关心在外工作的家人,又相信“迷信”的心理特点,自称“算命大师”可以帮助他们“破财消灾”,一步步将老年人引入骗局。






08

冒充工作人员上门骗局



骗子冒充社区工作人员或电器维修员,打着清洗油烟机、维修电器、安装“报警器”等名义上门,过程中谎称电器零件损坏进而实施诈骗。






09

“以房养老”骗局



骗子打着“以房养老”的幌子,许诺给予老年人高额利息,并承诺保本保息,诱骗老年人将房产抵押贷款,最终导致他们老无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