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保健 > 正文

控血糖的5个误区,很多人都做错了!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


中国

预计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超过1.29亿

这个数量位居全球第一

所以控血糖不论是对糖尿病患者

或是普通人来说

都很重要


今天我们总结了5个常见关于降血糖的误区,让我们来一次说清~


关于降血糖

常见的5个误区


血糖高主食越少吃越好?

答案:错误!

虽然吃太多精制米面等主食,确实会使血糖升高,但并不意味着不吃主食或吃太少,就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日常获取能量的重要来源,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60%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

专家提醒:

长期不吃主食,会增加肝脏负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严重的情况还会引起“饥饿性酮症”。


吃南瓜/苦瓜能降血糖?

答案:错误!

关于南瓜和苦瓜可以降血糖的说法,是因为有研究发现,南瓜中的「南瓜多糖」以及苦瓜中的某种提取物可以降糖。

但事实是,这些有降糖效果的是它们的提取物,需要经过复杂的工艺才能提取出来。直接吃南瓜苦瓜根本达不到降糖的效果。

专家提醒:

直接吃南瓜苦瓜根本达不到降糖的效果,而且,南瓜吃多了反而会升糖...


血糖高不能吃水果?

答案:错误!

有些水果的含糖量确实比较多,但可以选择低GI的水果食用。

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素进入胃肠后,可以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与活性,对机体的「糖脂代谢」都能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

专家提醒:

有研究显示:相比从不吃水果的糖尿病人,合理地吃水果,有助于减少20%的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降血糖是个长期的治疗过程,大家要避开这些降血糖的误区,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的、循序渐进的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