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参加2016年春季学期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5-07-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   项目简介

威腾·黑德克大学Witten/Herdecke University,简称UW/H)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坐落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莱茵河畔古老而美丽的名城科隆。该校是德国第一所私立大学,以敢于挑战僵化的教学与卫生保健模式,引进新的教学方法和新的研究观点,寻找更好、更新的治疗方法为患者服务而闻名。

我校与威腾·黑德克大学自2008年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学生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20125月,两校签署《交换生合作协议》。依照协议,每年两校互派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赴对方学校附属医院进行为期8-16周的临床实习。学分互认,在对方院校完成专科实习并成绩合格者,返校后免予在相同专科实习。自2013年起,本项目已被列入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留基委将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给予相应资助。

项目信息

1.招生对象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5-6年级(20159月已进入临床实习阶段的)学生

2.名额:2

3.交换时间:20162月上旬至4月下旬,共计12

4.实习科室:学生可从UW/H医院以下临床专科中选择两个专科进行实习,且只可在一个分组内进行选择:

分组① 内科,包括消化内科、内科、心内科和呼吸内科;

分组② 外科,包括普通外科和创伤骨科。

二、    报名时间2015717日至81

三、   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于合作互助;

2.专业科目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前30%内;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530分以上,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能力;

另外,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给予优先考虑: 1)参加全国性英语大赛或临床技能比赛获奖者;(2)获得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成绩者。

相关经费

1.交换学习期间,学生向我校正常缴纳学费,免除交纳威腾·黑德克大学学费;

2.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及其他生活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3.学生自行办理护照和签证手续,相关申办费用以及购买国际机票、国(境)外医疗健康保险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注:以上费用预算可参考《SMU学生赴UW/H交换学习费用预算表》(附件1

四、   提交材料

①《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

②《南方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境)内外高校联合培养(交换生)课程修读申请表》(附件3);

③ 入学以来已修读课程成绩单;

④ 外语水平证明;

⑤ 个人申请书(中英文,内容包括:个人简介、专业特长、希望交换学习的专科、学习目标等);

⑥ 入学以来相关获奖证明等。

七、选拔流程

学生自愿报名,提交材料经所在学院初审,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单位复审后,将由德方院校对符合条件者进行相关测试(语言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确定拟派出人员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

八、其他事宜

学生交换学习期间学籍保留、派出/回国管理等事宜请详见《南方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九、更多信息

1.联系人:林老师,电话:61648507

2.威腾·黑德克大学官网:http://www.uni-wh.de/

十、附件

 

SMU学生在UWH交换学习费用预算表.doc
文件类型: .doc 9fe9deb1917c7834438947e7c7522fdb.doc (41.50 KB)

南方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文件类型: .doc 7ae6045387a13b668d08e995681e4fbc.doc (44.50 KB)
南方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境)内外高校联合培养(交换生)课程修读申请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96e3d9a17e41576edef36ba098a0af5.xls (16.50 KB)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717

 

 

 

 

 

 

 

 

 

 

 
打印 | 录入: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