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外事动态

杨海文副校长一行赴日本合作院校访问

[日期:2018-04-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41014日,杨海文副校长率领研究生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赴日本,对我校合作院校——冈山大学和大阪齿科大学等进行访问。

在冈山大学期间,该校校长槙野博史,医齿药学综合研究生院院长那须保友、全球合作事务中心主任村田芳行等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合作交流的现状。杨海文表示,我校正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冈山大学是我校在亚洲地区最重要的合作单位之一,希望此次访问,能使双方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教师、医生、学生交流交换规模,拓展交流合作的学科领域。

1-冈山大学槙野博史校长会见代表团

在深化两校合作事宜的专题讨论会上,代表团分别与冈山大学研究生院、生化系、药学系、口腔医学系等单位负责人就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和药学等学科领域合作举办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研究生访学计划、中日学者(导师)高峰论坛,以及医学本科生交换实习和短期交流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与冈山大学专家深入洽谈两校合作事宜

访问大阪齿科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附属病院院长中嶋正博、国际交流部长松本尚之、国际交流部委员方一如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回顾了两校长期交往的历史,并就未来继续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和医师交流培训、客座教授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3-访问大阪齿科大学

访日期间,杨海文一行还走访了冈山大学和大阪齿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相关科室,与专家和医生们进行交流,并看望了正在两所日本高校进行联合培养的我校研究生和校友代表,杨海文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在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和素质的同时,积极为增进我校与日本合作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中日两国青年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4-访问冈山大学新药探索研发实验室

5-访问大阪齿科大学附属病院

6-与在日本学习和工作的我校学生和校友代表会面

冈山大学(Okayama University),坐落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1870年建校,现为日本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尤其是医学教育和研究水平蜚声国际。自2015年我校与冈山大学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同申请“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又名“樱花计划科技交流项目”),现已连续开展三届,我校先后选派30余名优秀师生赴冈山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和交流,另有5名泌尿外科专业的研究生在冈山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大阪齿科大学(Osaka Dental University)成立于1911年,是西日本第一所牙科医师养成机构。大阪齿科大学与我校的交流源远流长,双方早于1996年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是与我校最早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国外院校之一。长期以来,双方主要在口腔和解剖等专业开展多层次师生交流,包括该校现任校长川添尧彬教授在内的多位日方专家先后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近三年来,双方通过日本政府“樱花计划科技交流项目”等渠道开展了30余人次的师生交流。



打印 | 录入:林心宇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