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生物安全法》政策宣讲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生物安全法》政策宣讲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专题培训。科研院、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领导、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传达了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准入、实验项目安全审核、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等工作要求。培训会邀请广东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公共卫生学院赵卫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生物安全法》重大意义及具体要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法规制度、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案例及分析等方面展开。

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民生福祉,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生物安全法》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施行,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按照“全员、全面、全程”总体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在单位内广泛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宣讲活动不断强化实验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