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党建专题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和中心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琳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5日,科研院党支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和中心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6名党员参加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从伟大觉醒到建国大业 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宣讲。曾楠教授以建党100年以来的历史为线索,将一幕幕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串联起来,从中国共产党伟大觉醒到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海石门库、南湖红船,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十四年抗战、历史性决战,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党史专题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纪念馆参观“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 展览分为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版块,共展出了188张革命文物及旧址图片,60件/套革命文物。从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到八路军在平型关战役中缴获的步枪;从1956年首批出厂的“解放”牌汽车到庆祝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印发的《人民日报》;从1977年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准考证到世界贸易组织宣布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用的木槌;从“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2017年新设立的“八一勋章”......一件件文物犹如一座座丰碑,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

通过专题宣讲、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承发扬好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