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海外学子情牵顺德为顺德医院捐赠物资

[日期:2020-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日,顺德医院收到了一批来自志愿组织”EDU CARE“海外的捐赠,箱子上用彩色水笔画下了简单可爱的小字画:一只小猪,一只小老鼠,还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是来自海外中国学子的鼓励与期待,他们是美国核桃荟教育有限公司和美中姐妹学校协会的师生代表,为医院筹集捐赠了医用PVC手套1万只、杜邦Tyvek靴套400只。

海外友人:祈祷与思念与你们同在

除了留学生外,组织内的老师、机构负责人等海外友人也表达了祝福和鼓励,向中国的白衣战士们表达敬意和关心。他们表示,“希望你们可以尽快渡过难关,也希望这些手套等物资能起到一些帮助”,“因为你们做的事情,祈祷与思念与你们同在,你们的工作有巨大的价值,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志愿组织”EDU CARE“

“虽身在海外,支持家乡战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以尽绵薄之力支援家乡人民。”谈及为家乡抗疫捐款,此次捐款的发起人之一叶安心有些哽咽。看到祖国有难,他们义不容辞出一分力,于是决定“我们也要行动起来”。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叶安心和其他同学自发成立了志愿组织“EDU CARE”,为武汉、中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发起了募捐。

情牵祖国,与顺德不解的“一线缘”

叶安心是一名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维也纳城的留学生。16年前,她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呱呱落地,是个土生土长的顺德娃,顺德是她的故乡,而顺德医院是迎接她生命的“摇篮”,生于此,情牵于此。

刚刚毕业于乔治城大学的研究生王思妤同学,了解到同学们的行动,也积极投入抗疫的物资筹集工作中:“顺德医院的战士们奔赴在抗疫前线,许多叔叔阿姨也主动申请去到武汉支援,我被他们感动,因此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在努力着,行动着。” 王思妤同学说,她要以此为榜样,毕业后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发组织,多方沟通寻物资

为了保证物资的合规安全,“EDU CARE志愿组织”的学子们还做了大量的“功课”,识别防控物资类型,寻找合法合规的商家、厂家下单。为了更高效、更方便地采购和运输,合理利用当地资源,他们还和学校当地的美国同学、老师进行沟通,充分表达志愿组织的宗旨和目的,向大家征求意见,寻求更多的帮助。

他们还亲手提笔写下了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小卡片,向白衣天使们致敬,表达了对祖国和亲人牵挂。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