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广治未病文化,南医大顺德校区举办《五禽戏》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了宣传推广中医治未病文化,提高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门诊部,在校区管委会和中医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本周三开始在顺德校区开设养生气功教学课程。公告一出,在校师生纷纷报名,积极参与,于本周三晚上,《五禽戏》学习班在顺德校区综合馆顺利开课。


《五禽戏》相传由东汉名医华佗,以模仿自然界五种动物的神、形、意、气,结合中医养生导引术的理念编创而成。其刚柔相济,阴阳互补,是一种安全、有效的保健运动,被历代医家所推崇。

此次培训班授课的主讲老师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治未病中心的蔡嘉馨医生,蔡医生习练《五禽戏》《八段锦》等养生气功多年,多次参与区中医文化节等活动的养生功演练,教学经验丰富。

近年来顺德医院治未病中心积极参与区中医文化节的健身保健活动,多次在社区、在企事业单位讲授推广《五禽戏》、《八段锦》,深受广大群众欢迎。针对医学生的特点,他们把传统养生理念与现代运动医学知识相结合,从动作细节到养生内涵做了清晰易懂的讲解,1个小时的教学,都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度过了,学生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都说这个有益身心健康的培训班办得好,既锻炼了身体又进一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在校园中普及养生气功,既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让课余生活更丰富,也能让他们更了解中医治未病,成为传统中医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