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医院管理 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1115日,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第三次医院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在南海医院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高峰临床专科发展,推进专科医学中心建设”,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副校长,大学医院管理处,各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医务处(科)、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医院管理处柴克生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玉润副校长作医院发展与改革形势报告,他分别从医院发展改革关键阶段、特征、大南医特色的整合型医疗、特色专科和目标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医院管理处柴克生处长围绕学校“十三五”附属医院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目标,从“中心+专科”建设的背景与形势、“中心+专科”模式推进情况和以“中心+专科”模式助推临床专科高峰建设的建议等三个方面作落实“中心+专科”工作模式及推进思路报告。

南海医院杜庆锋院长以《校政协同 五个统一——以全科医学为抓手促进区域医共体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口腔医院和皮肤病医院的各负责人也分别围绕“中心+专科”建设主题进行报告交流。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讨论热烈。

临床专科发展水平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探索适合附属医院自身专科特色的发展路径,不断巩固和提升医院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是当前加快建设高水平医院的重要抓手。本次医管专题工作会议围绕高水平临床专科建设和“中心+专科”模式展开研讨,进一步密切学校各附属医院的交流与联系,共同为新时期附属医院高水平临床专科建设提炼共识、凝心聚力,为协同打造具有“大南医”特色的临床专科建设体系而努力。


©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copyright@2018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邮政编码:510515   咨询及联系邮箱:nfykdxy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