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天然药物研究创新群体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机构 > 创新群体 > 海洋与天然药物研究创新群体 > 正文

创新群体概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204CC

海洋与天然药物创新群体现有研究人员6名,其中教授2名,博士后4名。学科组具有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方面的人才。针对热带红树植物中复杂萜类化合物、甲藻来源的超级长链聚酮和生物毒素多肽的结构和功能开展了系统研究,凭借中印、中泰、中埃和中捷双边优势不断拓展红树植物和有毒动物的研究资源,在红树植物新奇柠檬苦素、抗肿瘤萜类化合物、蛙皮肤抗菌肽和吸血节肢动物离子通道调节蛋白的发现及用机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近五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在Angew. Chemie, Organic Letters,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J Med Chem, Chemical Review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多篇。创新群体1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第12届广东丁颖科技奖、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领军人才,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创新群体还与匈牙利、以色列、捷克、美国和埃及等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关系。